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工博士安防巡检机器人

巡检机器人 安防机器人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陈经理
  • 电话:18621383650
  • 邮件:csj@gongboshi.com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瞄准机器人集成化服务,推机器人共享平台
新闻中心
瞄准机器人集成化服务,推机器人共享平台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198        返回列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场,有一支特殊战队,包括送餐、送药、测温、消毒等“海神”系列机器人,因其非接触式服务,在特殊岗位发挥特别作用,也一度成为网红。


费舍尔日前推出共享租赁移动机器人云平台,这是一种全新的机器人产业模式。通俗地讲,就是为客户定制或租赁机器人,并提供售后、维保、系统集成等一系列服务。目前,该平台集聚了覆盖十大行业的100多款智能机器人,联通国内主流20多家机器人制造企业,目标年产值100亿元。


据悉,费舍尔控股集团旗下负责“人工智能AI"板块的控股子公司宁波海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在中国机器人峰会不断深入实效化、促进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效用下,正式落户中国机器人峰会***举办地——浙江宁波余姚。


此前,在出席中国机器人峰会时,费舍尔控股集团董事长、宁波海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明坤就曾指出,要构建“智享机器人”产业生态共同体,为中小企业节省大量人工成本。在第六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上,宁波海神机器人还与中意启迪投共同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海神安防巡逻机器人


机器人行业“多走一步”


走进位于苏州纳米技术国家大学科技园内的费舍尔物流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令记者惊讶的是,并没有见到想象中的各色智能机器人争奇斗艳的场景。费舍尔控股集团董事长于明坤解释说,苏州是集团国内总部,主要负责规划、设计和项目的系统集成,该集团在台湾、浙江、河南、山东等地设有研发机构和智能机器人应用展示工厂。


于明坤祖籍山东威海,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目前是法国ISC在读博士,曾在日本大福和德国德马泰克两家系统集成领域全球排名前三的企业历练10年,2014年来苏创业,2016年获苏州工业园区领军人才,并获评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费舍尔的业务主要分为两个板块,一是智能机器人系统集成服务,二是跨境新零售综合服务。”


在费舍尔苏州总部,虽然不能现场体验,但终端演示同样精彩。于明坤一边对着屏幕,一边向记者举例。在物流仓储领域,传统的作业模式是人到货架前找货,工作量***大的环节有5个:拣选、位移、二次分拣、复核包装、按流向分拣。其中,部分可以通过传统的传输线和高速扫码分拣的方式实现自动化,但拣选的东西更多需要人工细致地去识别和取放货物,工作量巨大。移动机器人应用之后,根据地面二维码、路面环境和运行规则智能绕行和避让,可添加惯性运行导航,以适应各类路径,保障运行时的精准性,将“人找物”变成“物找人”,将人工从繁杂的查找分拣工作中解放出来。

费舍尔海神机器人在中国机器人峰会亮相

近年来,“机器换人”的说法不绝于耳。人们对机器人的认知也从传统机器手臂等,进阶到各类移动机器人,如送货、搬运、保洁、检测机器人等,特别是一些全地形履带机器人可以爬楼上坡、涉水越沟,可搭载摄像头、测温、消毒、消防等组件,协助人类从事一些有危险、重体力等工作,危难之际大显身手。


于明坤则更往前走了一步,费舍尔在对大客户提供涵盖MES、WMS、智能机器人、自动化物流装备为核心的系统集成整体解决方案之外,在业内针对中小企业首推“海神共享机器人云平台”,研发“海星Hi-box智链芯片”,打造全球智能机器人万物互联体系。




集成化服务突出“全”和“快”


为什么会瞄准机器人集成化方向呢?于明坤说,中国本身就是机器人***大的应用市场,单做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制造,行业竞争太过激烈,市场***缺的是针对不同智能机器人的软件硬件集成服务商,也特别缺能够提供共享租赁的平台商,这是一块崭新天地。


机器人集成化服务优势在于“全”和“快”。对客户来讲,其需求都是非标的,一个机器人项目,从前期论证到合同签订往往要一年才可能落地,耗时耗力,有了共享租赁平台和提前打通的软件对接形成模块化、标准化之后,从重型设备到柔性产品,平台上有用户所需的全系列产品,机器人到达现场后***快当天就能投用,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

目前,费舍尔的云平台覆盖工厂、物流、安防、叉车、清洁、消防、服务、教育、健康、养生等十大行业的100多款机器人,联通国内主流20多家机器人制造企业。费舍尔“海神共享机器人云平台”由S-AGV算法调度、S-WCS设备控制、S-ICS交互控制等三套子系统组成,并外部对接配置所有机器人公司软件系统,实现系统预置、数据保密、隔断。


“我们的服务分为两块,一块是大客户,做系统集成,帮助其完成整条生产线或整个工厂的机器人项目,把非标通用性做共享,既满足标准化需求,又满足个性化需求;另一块是中小客户,做租赁为主,如送餐、送药等产品型机器人,减轻用户投入成本。”于明坤介绍。为增强客户体验和直观感受,费舍尔公司还在多地建有智能机器人展示工厂,“客户可以现场看到机器人集成化服务到底是什么。”


据介绍,费舍尔“海神”机器人目前主要客户为世界500强以及行业领军型企业,例如富士康科技集团、群创光电、日月光半导体、飞利浦医疗、亿滋食品、威高集团、兖矿集团、信易集团等,有了持续服务这些大客户的经验,更容易打造共享机器人产业生态共同体。




30台机器人管理1万平米仓储


费舍尔的另一块“主业”是为全球跨境进出口商家提供“跨境平台+跨境云仓”服务。一方面为海外***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平台对接、报关报检、第三方仓储物流等服务;另一方面专注为“中国制造”提供一站式的***出海解决方案,作为专业的跨境新零售综合服务商,通过现有的业务数据整合,考虑到仓配中心的智能化可提升空间,在优化整体供应链的基础上持续提升作业效率,为跨境电商商家提供智慧物流的后端服务,并拓展线上加线下的渠道。


在苏州公司的办公室,于明坤通过远程视频为记者展示了“海神”搬运机器人的工作场景。在广州“一带一路”跨境产业园,30台智能AGV(自动导引运输车)机器人在10000平方米的自动化智能仓储配送中心有序移动,按照指令将所需货架搬运到分拣员面前,极大提升了拣选效率。

费舍尔海神机器人在中国机器人峰会亮相

“我们也是***早在跨境电商领域使用移动机器人的。”于明坤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消费者的消费习惯逐渐趋向于电子商务。为了进一步提高客户满意度,费舍尔将在未来3年内完成跨境云仓体系下的智能化的改造,即在全球50万平方米的仓库内大范围应用更加柔性的机器人解决方案,不断提高自动化程度,提高仓库运转效率。


于明坤说:“机器人应用将越来越成为刚需,做好机器人共享集成服务,前景广阔,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年产值过100亿元的产业生态共同体,我们希望费舍尔‘海神’共享机器人为无人化配送、无人柔性化生产应用不断树立新的标杆案例。”

更多资讯:海神安防巡检机器人

 

联系热线:18621383650 联系人:陈经理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2007-2012室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工博士安防巡检机器人 访问量:121697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